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根据广州大学“教务【2018】13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

组 长:曹道民

副组长:黄志凯、钟育彬

成 员:周展、唐春明、王晓峰、孙 凌、郭志明、卢建川、唐 屹、陈刚毅、邢风华、马滕飞、陈婷

二、推免生名额

根据学校的分配,我院2019年推免生总名额为5人。

三、推荐工作程序

(一)符合《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附件1)中所列第四条推免基本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的推荐材料。

(二)学院按照规定进行综合测评、排序,确定推免生初选名单,在院内公示三天。

(三)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推免生初选名单上报学校教务处。

四、时间安排

(一)9月4日—7日,学生申请、报送推荐材料到学院学工办陈婷老师处,然后由学院学工办审核综合素质等材料的真实性,核实后将所有推荐材料于9月11日下午4时前转到学院教务办(行政西前座338)马滕飞老师处。推荐材料包括:

1、《广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

2、前三年学习成绩单;

3、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成绩证书复印件;

4、获奖证明、发表文章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二)9月14日上午8:50-14:30开始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对申请人进行综合测评与排序。具体由曹道民、黄志凯、钟育彬、周展、王晓峰、郭志明、唐屹、卢建川、陈刚毅等组成的学院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100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考核:

1、专业能力面试(满分80分),包括专业能力测试(满分60分)、英语口语能力测试(满分20分)。

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20分),主要从参与学生工作或其它社会工作情况、获学校奖学金情况、获其它奖励与荣誉情况以及科研、课外科技活动成果与论文发表情况四个方面考核。

(三)9月14日—17日,确定推免生初选名单并在院内公示。

(四)9月18日上午12:00时前,向学校教务处报送经公示无异议的学院2018年推免生初选名单及报送推荐材料。

推荐工作咨询电话:39366705。

附件1:《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1.doc

附件2:广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附件2.doc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О一八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