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竞赛是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的大学生典型创新竞赛活动项目,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我校数学系列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创新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广大同学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中来,现决定举办“2022年广州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均可)成绩在班上居中等以上者均可以个人为单位报名。


三、参赛要求

各报名参赛者均需参加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数学建模的基础与实践》通识类选修课的学习,上课时间是第2-6周的周一、三晚上,学分为1.5。课程结束成绩优良者将有资格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理论与实践》通识类选修课的学习,上课时间为第7-16周的周一晚上,学分为1.5。达到课程要求可参加学校的数学建模个人竞赛,竞赛成绩优秀者才有资格参加广州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暑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最终选出的学生将组队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和全国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10日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并加入2022数学建模Q群:885237691

https://f.wps.cn/w/Ttgn5wuy/

联系人:钟育彬、王州城,电话:15089455283


五、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2022年6月6、7日的13:15-21:15

竞赛地点:计算机楼515

本次竞赛将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8名和三等奖20名。请参赛者留意数学建模Q群的通知。


附件:

广州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2022年广州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