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了使学生能体会数学的应用价值,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锻炼和提高学生在数学应用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应用能力,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并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和全国的数学建模竞赛,现定于2020年6月举行广州大学第十一届“釆联杯”大学生数学建模个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承办。

二、报名要求及竞赛形式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均可)成绩在班上居中等以上者均可以个人为单位报名,然后参加2019-2020学年第2学期通识类选修课“数学建模的基础与实践”的学习(上课时间是2-6周的周一、二晚上,学分为1.5),成绩优良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通识类选修课“数学建模竞赛的理论与实践”的学习(7-16周的周一晚上,学分为1.5),期满参加学校的“釆联杯”数学建模个人竞赛。竞赛成绩优秀的选手有资格参加广州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暑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最终选出的学生将组队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和全国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2月10日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请将填好的报名表发到zhong_yb1@163.com。并加入2020数学建模Q群:996789896

联系人:钟育彬、王州城,电话:15089455283

四、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2020年6月15、16日的13:15-21:15

竞赛地点:计算机楼515

本次竞赛将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8名和三等奖20名。请参赛者留意数学建模Q群的通知。

 

 

 

 

附件:

1.广州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2.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教务处

                      2019年12月20日



附件1:

 

广州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姓名


学号


性别


学院


专业


年级、班别


高等数学(数学分析)成绩


线性代数(高等代数)成绩


具有何种特长(主要指何种编程能力和工程设计能力)


生源地

             市         中学

联系方式(手机及短号)


QQ


E-mail


备注


 

注:1、成绩需要表明具体是什么科目。

2、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2月10日

 



附件2:

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数学建模竞赛的题目由日常生活、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中的实际问题简化加工而成,大家可以从这个网页上陆续看到历年的赛题,它们对数学知识要求不深,一般没有事先设定的标准答案,但留有充分余地供参赛者发挥其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

数学建模竞赛以通讯形式进行,三名大学生组成一队,可以自由地收集资料、调查研究,使用计算机和任何软件,甚至上网查询,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讨论。在三天时间内,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可以看出,这项竞赛与学生毕业以后工作时的条件非常相近,是对学生业务、能力和素质等开放性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全面培养,是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材的一项重要活动。因此我们热情地欢迎我校有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广州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广州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