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接省教育厅安保处通知,“国庆”假期临近,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作出如下提醒:

一是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校园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即整即改。

二是各学院在9月30日下午最后一节课普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节假日期间不私自下水游泳、外出活动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提醒防诈骗、自然灾害、食物中毒、火灾等安全事项。

三是要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管理,每天23点后进行点名查铺,坚决防止因失控而发生问题;

四是师生集体外出要按规定报批报备,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跟踪管理;

五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加强校园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巡查,防止校外人员入校滋事。

六是每天23点后进出校园人员(特别是进入宿舍、实验室的人员)必须认真核查身份,原则上23点后只进不出。

七是学校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校总值班室电话:39366110),如有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广州大学保卫处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