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号,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以下简称数院团学)在其公众上开创名为“数洞”的话题互动栏目,目的是通过让数学与欣信息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并讨论当热的话题,在学习之余了解外面的世界。

“数洞”栏目运行规则有三点,分别是:

一、数院团学在每个月前三周的周六以推文的形式于其公众号发布话题;

二、数院同学在对应推文下方以留言方式参与讨论。留言的内容必须与主题相关;

三、数院团学在每个月的第四周做总结并以质量和点赞数为依据评出每月的优秀留言。

数院团学表示,“数洞”的优秀留言作者可以获得0.1第二课堂的征文分。“数洞”一经发布,很快在同学们中引起热烈回应,同学们在感兴趣的推文下方积极留言,分享自己的观点看法。从中不乏有优秀留言脱颖而出,有幽默搞笑的、乐于分享的、还有传授经验的,良好的话题带动着同学们进行积极讨论,不仅促进同学们的学习,还给予同学们一个独特的空间进行交流与分享。

数院同学积极地参与每一次的话题互动,分享自己的见闻见解。通过这个栏目,同学们不但拓宽的自己的眼界还通过这个栏目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拉近了同学间彼此的距离。

 

数院团委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