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数院学子踊跃参加“挑战杯”,学院在线上开展了“挑战杯”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郭翠敏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和16级黄茵梅师姐为主讲。

会议首先由16级黄茵梅师姐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师姐告诉我们,比赛具有挑战性,考验我们的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全身心投入。对于比赛经验,黄茵梅师姐重点讲了以下三个方面:

1、导师方面: 要选好适合自己的导师,可以尽量选择时间较为充裕的导师。

2、选题方面 :选题尤为重要,在创新的同时也要切合实际,可以从社会热点,国家政策等方面找灵感,同时也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来确定更好的课题。

3、组队方面 :人数3到5人较好,注重团队协调沟通性,队员间要优势互补,分工明确。

接下来,郭翠敏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具体流程,给参会者答疑解惑。郭翠敏老师强调挑战杯带来的收获很大,对日后的工作以及整体素质的提高都有所帮助。与此同时还强调了组队的时候最好是高年级带着低年级,使挑战杯涌现出更多好作品。

最后是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的发言。孙凌老师提出,挑战杯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创新的平台,增加了锻炼机会,推动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理念,是一场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科技盛会,是展示大学生创新风采的靓丽舞台。希望大家能抓住机会,多思考国家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想法。鼓励大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