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助力中小学生的学习成长,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教学技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实践部每学期都会举办招牌活动北亭义教。该活动深受学院同学和受义教家庭的欢迎。

北亭义教于周末每周举行一次,参加支教的同学由实践部的工作人员分队带领至北亭各家各户开展教学活动。主要内容为辅导小初中学生做作业,解答疑惑等。

在义教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不懂的问题,我们的小老师们也都很认真的予以解答,一次补习过后,相信同学们会有不少的收获。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在这里我们见到的每一朵花都有其独特的芬芳。有的孩子是个小机灵,有的随和腼腆,有的聪明却粗心,还有的有着很强数学逻辑思维。面对千姿百态的花朵,小老师们就要学会因材施教本领。

当然,除了正常的教学外,还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比如,有的学生在课间会带小老师去看自家的小狗,有的同学会闹情绪需要谈心。在这日常的相处中,双方都可以学到一些与别人沟通的技巧,甚至是收获了一份友谊。学生家长也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可以固定补习老师,以便对孩子的学习有更好的追踪。

上学期共举行了六次义教活动,每次无不突显教学相长的重要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参与者都可学以致用,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