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市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文件精神和目前的疫情情况,学校结合实际,为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从5月20日起启动学生返校工作,我院13位博士生提出申请通过学校批准定于5月20日当天返校。

为了能让申请返校的博士生顺利安全返回校园,学院在接到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马上成立了学院返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执行方案》,细化每一步的工作环节,责任到人,防控到位。5月18日中午1点,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在线上召开“第一批返校博士生的工作会议”,安排好学生在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当天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王晓峰副院长和孙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对学生返校前做好14天健康打卡、提交返校申请,入校进入宿舍的检测要求,以及返校途中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做了明确的说明,并对学生的即将返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5月18日学院召开5.20返校博士生工作会议

5月20日当天,学院迎来了第一批学生的顺利返校,从早上10:30第一位湖南益阳的博士生顺利到校,到晚上八点半左右,我院的十三位博士生全都顺利通过检测进入学生宿舍做好安顿,总体当天返校工作平稳、有序、顺利的完成任务。为了能让返校的博士生尽早了解学校防控管理的要求和尽快顺利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5月22日上午九点学院面向全体返校博士生开展“返校疫情防控第一课”,参加的学院领导老师包括:曹道民院长、郑美玲书记、周展副院长、王晓峰副院长、孙凌副书记,实验室曾志廉副主任和辅导员胡啟岚老师,会议由孙凌副书记主持。 

5月22日学院开展返校博士的“返校疫情防控第一课”

22日上午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返校的博士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到博士生在校的三年时间非常宝贵,也是打好学术根基的关键时刻,希望同学们回校后积极参加讨论班,大胆积极报告自己的论文情况,多读书多加强和导师同行的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王晓峰副院长提出不同年级的博士生返校后有不同的学习任务和要求,学校目前为学生进入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但也希望各位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疫情的自我防控;主管科研工作的周展副院长提出今年开始博士论文的盲审对博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博士生加强论文的规范性,并尽早完成论文的发表等工作。实验室的曾志廉副主任向博士生们传达了学校的两份实验室管理文件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佩戴证件、填写好使用登记表、做好日常卫生清洁、防控通风、人走关电等具体要求。最后,学院党委郑美玲书记面向所有博士生们具体解读了学校对学生返校后校园日常管理的八条须知,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遵守学校的各条规定,看似个人的每一件小事其实关乎在校所有师生疫情期间的安全,所以希望大家有大局意识,注意做好每一件学校规定的工作。并再次向所有返校博士生传递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欢迎他们回到校园顺利开展好日常学习和工作。

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迎来其它年级学生的陆续返校,我们一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返校学生平稳、有序、安全、顺利地完成返校任务,既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又积极做好复工复学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