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文件,2018年我校共有4个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得其资助,总获批人数18人。为保证获批学生顺利派出,请各学院协助做好学生候选人遴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拔对象:本科二年级、三年级优秀学生;

2.选派专业:根据已获资助项目之规定(见附件1);

3.选派人数:根据已获资助项目之规定(见附件1);

4.学习时长:6个月。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广州大学资助全部学费。

三、选拔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时应为广州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3. 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参加雅思、托福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

5.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四、选拔推荐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选拔条件并已获得国外大学邀请信的学生到各学院报名申请;

2.学院选拔:学院于3月12日至16日对学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并组织面试选拔;3月17日至21日选拔结果在院内公示; 3月22日把公示无异议学生名单送至国际教育学院;

3.学校审核、公示:3月25日至29日校内公示。

4.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拟推荐学生(必须获得国外大学出具的正式邀请信)进行网上报名、办理后续手续以及行前教育;

5.学生派出:具体派出时间依协议和邀请信而定。

五、学生需交纳学校规定的项目管理费、国外大学申请费。

西澳大学约11600元人民币;密歇根大学,基尔大学、魁北克大学约3000元人民币。

六、学生获得国外大学录取通知的最迟时间为:4月30日。

七、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留学期限为6个月,被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如果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者不按期派出,5年之内不得再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

八、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处:39366163 唐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39366242 孙老师

九、温馨提示:

1、具体信息可参考:http://www.csc.edu.cn/article/1042

2、学校仅对参加资助的学生进行1:1推荐,最终录取结果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公布结果为准。

3、如果本次选拔人数有差额,剩余名额学校将在8月份进行第二次选拔。请有意向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提早准备雅思/托福成绩。

 

 附件下载:    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国际交流项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