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在开始,为了做好“何耀光助学金”的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何耀光助学金”资助范围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

二、“何耀光助学金”名额与标准

“何耀光助学金”资助名额共123人。其中:

1.本科生100人,共175000元:一等助学金10人,每人3000元;二等助学金20人,每人2000元;三等助学金70人,每人1500元。

2.研究生23人,每人3500元,共80500元。

三、资助名额分配原则及名额分配

为使本学年未享受过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本人或者家庭因临时发生重大变故而有困难的非在库学生能够得到资助,本次助学金的名额不再如前几项助学金按各学院人数比例来确定,拟由各学院分别推荐5名本科生、1-3名研究生作为何耀光助学金的候选人。

四、“何耀光助学金”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好,助人为乐,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生活俭朴,无吸烟、酗酒、赌博等不良行为;

6、本学年受资助金额在3000元(含3000元)以内。

7、研究生候选人必须是办理了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五、申请、审批程序:

(一)本科生申请与学院审核

1、由学生本人于3月7-11日提出网上申请,网上申请路径:用个人帐号登录校园网-学生处-何耀光助学金——开始办理。要求资料填写真实准确,全面完整。本学年未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还需要附上书面证明复印件:《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和家庭临时发生重大变故等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认真审核学生网上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学院意见,然后提交给学生处审核。请于3月12日12时前完成网上审核,并将不在库学生的经济困难证明上交学生处。

(二)研究生申请与学院审核

1、由学生本人于3月7-11日提出书面申请《广州大学“何耀光助学金”申请表》。要求资料填写真实准确,全面完整。

2、学生提交申请表后,学院应认真审核、如实填写学院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然后提交给研究生院审核。请于3月12日12时前将《广州大学“何耀光助学金”申请表》上交研究生院。

(三)学校审核

1、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生处、研究生院复审学生申请资料,将复审合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5天,对有异议的学生将由所在学院重新审核并提交复核意见。

4、由学生处、研究生院将已公示无争议的困难生名单报何耀光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审批后,正式确定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获助学生名单。

5、捐赠资金到帐后由学生处、研究生处将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工行账户。

6、学生处联系人:孙怡宁,39366256;研究生处联系人:姚中波,39339736。

 

附:《广州大学“何耀光助学金”申请表》

  2019-3-7广州大学“何耀光助学金”申请表.doc

  广州大学“何耀光助学金”申请表(研究生用).doc

 

 

学生处、研究生处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