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学大讲坛第

三十八讲——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梁海华教授学术报告


题目师范认证背景下的数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式的思考

时间:2022年06月30日上午08:30-11:5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122381400)

报告人:梁海华教授

摘要:以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通过数学师范认证为例,介绍了师范认证背景下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式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

梁海华,男,博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奇异摄动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本科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常微分方程定性、稳定性、分支理论、边值问题及其应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所发表的期刊包括《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Series A)》《Nonlinear Analysi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厅级重点科研项目。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完成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