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学大讲坛第四期

第三十四讲——中山大学罗照南博士学术报告


题目:FENE哑铃模型和修正Camassa-Holm方程的若干问题研究

时间:2022年6月20日(周一)下午14:30-16: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59-308-396)

报告人:罗照南博士

摘要:通过磨光初值法和时频分解方法,我们研究了不可压FENE哑铃模型的若干问题,分别得到了局部强解的粘性消失极限和整体强解的L^2衰减速率。通过Littlewood-Paley分解理论,时频分解方法和时间带权估计,我们证明了可压FENE系统强解的整体存在性和L^2衰减速率。我们还研究了修正Camassa-Holm方程柯西问题的局部适定性,强解的爆破,不适定性和整体弱解的存在性,以及证明了周期强解的爆破,整体存在性和不适定性。

报告人简介:

罗照南,中山大学理学博士,本硕博就读于中山大学,目前到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浅水波方程(修正Camassa-Holm方程),以及流体方程(如FENE聚合物流体方程等)的定解问题。已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Applicable Analysis;Monatshefte fur Mathematik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