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李辰潼博士学术报告

题 目:深度学习技术在广东省对公产业实践中的应用

时间: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地点:腾讯会议ID 366 646 591,密码:3226

报告人:李辰潼博士

 

摘要:广东省作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强省,其GDP常年高居中国第一,但是作为中国发展的缩影,也存在着地域发展不平衡、人口加速老龄化和警察执法力量薄弱等影响人民群众生计的突出问题。作为广东省的省属科研单位,智能制造研究所对这些问题开展了科研攻关,基于无人机和机载摄像头提出了山地丘陵地形下无人机辅助采摘和喷洒农药设备以降低农业成本提高农民收入;提出了基于计算机视觉云边端设备的老人姿态识别和情绪识别方法以解决辅助养老问题;与华为公司合作提出了基于华为通信设备的一揽子行人跨境追踪解决方案以辅助广东省的警务工作。在本次报告中将对这些项目的实施细节进行简要汇报。

 

报告人简介:李辰潼,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科研人员,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基金1项,天元基金1项,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目前主要从事深度学习技术的产业应用实践工作。发表SCI论文7篇,申请专利10项,授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