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3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党建红色长廊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副书记杨春荣,全体辅导员和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国际歌》奏响红色长廊,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的带领下,党员们庄重举起右手,用高昂、奋进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了自己要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用坚定、无悔的眼神,彰显着党员的忠诚与执着,面对着党旗和宣誓墙,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

   

随后,郑美玲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要以学为主,做广大同学学习的楷模,以时不待我的姿态、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工作和学习中;要创先争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讲者、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会和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合格的接班人,成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学院党委按照“入党前严格把关,入党后加强教育”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党员意识,提高学生党员质量。

宣誓仪式后,由我院“星火”理论宣讲团成员张振宇同学为党员们介绍“播火者李大钊的故事”,并一同参观了长征精神主题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