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州市越秀区举行“热血青年参军报国”2022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据悉,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征集的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超95%。在这批大学生新兵中,就有我们数学学院大三学子蔡志辉同学!                    

近两年来,我院先后有六名优秀学子携笔从戎,奔赴军营,自觉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以最直接、最热血的方式报效祖国,把自己的知识、青春献给国防事业!其中本科毕业生3名,少数民族学生1名,女生1名。  

他们分别是——  

信安161:吾斯曼(本科毕业生)  

数学165:刁志权(本科毕业生)  

数学163:刘振清(本科毕业生)  

信安191:罗天赐(在校生)  

数学205:何婧(在校生,女)  

信计191:蔡志辉(在校生)  

   

从左至右:罗天赐  吾斯曼  刁志权  刘振清  

   

何婧  

   

蔡志辉(右)  

学生党员蔡志辉从高中就开始向往军营生活  

蔡志辉是我院2019级信计1班的体育委员,刚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他即将成为一名坦克兵,奔赴军营开启逐梦之旅。  

   

蔡志辉在(左四)入伍仪式后出征前的合影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省市媒体先后采访了蔡志辉同学,对他追逐军旅梦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蔡志辉说,自己从高中就开始向往军营生活,想要参军。因而从高三那年开始,他就在为自己的军旅梦努力着。  

“我的计划是在学校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再参军入伍,这些年一直有规律的运动,加强体能训练。”蔡志辉,军营令他触动最深的是战友情,“战友之间最深的信任,就是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保卫。”  

军旅梦成为现实,蔡志辉难掩心中激动,“一路走来,很多网上报名的同学没能走到最后,我将带着他们的梦想勠力前行”。  

女班长何婧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    

何婧数学学院205班女班长,学院女子篮球队队员,学院团学骨干曾获广州大学二等奖学金、学院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她是一位性格开朗、待人友善、责任心强的女生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何婧(左二)在新生军训中  

她从高中毕业那年就开始追逐军营梦,并付诸行动报名参军,无奈当时女兵名额少,竞争激烈未能入选在大一经历了两周的新生军训后,她对军营向往更加强烈了  

   

何婧(右二)在大一新生军训结束后与室友合影  

2021年4月,学院开启夏季征兵宣传,何婧主动向辅导员了解征兵要求和相关政策,并得到家人一致支持毅然报名参军,顺利于2021年9月入伍。  

奔赴军营的前夜,何婧写下了这段话——  

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正如女儿谣唱的一般。带着从小就压在心底的军旅梦,在十八岁这年如愿,集合在洒满阳光的军营下  

我志愿参军,为响应强军目标,为报效祖国,为实现个人从军梦。  

我很荣幸能从2000多位报名的人中脱颖而出,我也将不负初心,不负韶华,不负众望,珍惜机会,听党指挥,作风优良,为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军人努力奋斗,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强军之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不难看出,蔡志辉何婧等数院好儿女在成功入伍的背后所付出的汗水与艰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们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事迹同时也将鼓舞着无数数院学子。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数院学子勇敢坚持去追求自己的军旅梦,护我中华。  

   

“男子汉,手中枪,昂头挺胸向前冲,冲出人生路 ; 保国家,爱人民,端端正正立自身,闯出一片天 ; 苦锻炼,甜开怀,欢欢喜喜迎参军,俊出青年志。”  

这里,我们为光荣应征入伍的数院学子点赞,祝愿他们军涯精彩,大放异彩  

   

(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羊城晚报、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