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19级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我院于2022年4月3日在理南开展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范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采用2分钟说课、12分钟模拟课堂和3分钟答辩的形式,由曹广福教授、卢建川老师等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共有95名同学参加。

在同学们的期待之中,比赛拉开了序幕。面对这样一次站上讲台的宝贵机会,选手们做足了充分准备,认真投入,各显其能,依次向评委老师们呈现出不同年级,不同课型的精彩模拟课堂,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各自的教师风采。

 

 

 


(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评判)

在选手展示后,评委老师们又对选手的课堂作出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同学们讲课过程中能够有所提高的地方,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建议,相信这对参赛的选手们都获益匪浅,对未来的教学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此次师范技能大赛初赛已经落幕,但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这次比赛带给19级师范生们的教学体验。本次比赛为全体19级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和展示自我的宝贵机会,让更多同学关注并重视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也体现了我院对师范生技能培育的高度重视。不管是否能够进入复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继续努力,打好基本功,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自己,锤炼教学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各位师范生们的教师之路才刚刚开始,未来仍需不断努力,期待下一次见面我们都能够有所进步,有所成长,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更加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