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至16日,广东省本科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一届广东高校数学学科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佛山召开,全省24所高校70多名代表参会。我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牢记“国之大者”,党建引领促发展》的专题报告。

研讨会由广东省数学会、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共同举办,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姚正安教授以及广东省数学会常务理事、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开幕致辞,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兵龙教授做题为《数学学院院长的学科发展思路——以中山大学数学学院为例》的报告。在党建工作研讨会中,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郝登峰、我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殷朝阳、嘉应学院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燕分别作报告,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探索进行了汇报,大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数学学科党建与教学业务相融相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牢记“国之大者”,党建引领促发展》的专题报告中,郑美玲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从“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实践育人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以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以推进育人特色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各兄弟高校对我院在积极探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发挥“五室一站”的育人阵地作用、推进基层党支部“第一书记”制度,组建“星火”青年宣讲团和“小数点”朋辈辅导团等党建和育人特色品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表示要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内高校数学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发展。

 

近年来,我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创新型学院”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深度融合,在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育人品牌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创新型学院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供稿:学工办 龚克里 黄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