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副书记周世慧,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校门诊部肖健梅老师莅临指导。


主持人介绍疫情防控演练背景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在设定某同学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就学院处置疫情应急响应工作进行演练,选取了启动应急响应、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舆情监控及处置等五个场景,根据各场景故事的进展,由各防控小组逐一回答应急处置过程。


各疫情防控小组回答主持人提问 院领导宣布疫情防控演练开始


肖健梅医生就本次应急处置演练进行点评,对我院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和演练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如何配合门诊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学校“三人小组”工作等提出了改进意见。


彭济根院长作总结发言,就进一步提高我院应对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根据我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明确各小组分工,在发生疫情时要及时、有序地开展工作;二是要提升我院应急处置能力,不能停留在“纸上谈兵”,要把应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通过演练要总结梳理,提高方案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演练评估机制。


彭济根院长总结发言


我院各防控小组将依据此次演练场景及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类做好全体师生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线。


(供稿:学工办 龚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