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总结本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同志主持。


会上,院长彭济根教授表示,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十四五”规划凝聚多方面的力量与智慧,为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大面积公共基础课教学、师范教育等方面面临着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履行好教学科研工作职责的同时,关心学院建设发展,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同志通报了本学期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一批在学校党建和立德树人工作中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疫情防控及学院假期相关安排进行了部署。她表示,学院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方面成果突出,全体教师都圆满完成立德树人工作任务,课程思政获得20余项集体和个人奖项,被评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党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深入落实,逐步推进,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创新型学院。


学院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最后,彭济根院长、郑美玲书记为冯永平等10名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近年来,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落实教师立德树人实施方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发挥教师立德树人引路人的重要作用,完善立德树人工作机制,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