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5月25日下午,周云副校长以“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为题,为数学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史课,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党课开始前,周云副校长听取了彭济根院长关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党课中,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什么、“精神谱系”有哪些、如何传承“精神谱系”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治学办学经历,生动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实质内核,号召广大师生要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续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华章。

最后,周云副校长结合数学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就学院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理论联系实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用理想信念来支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发扬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遇到发展困难时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找准抓手,以点带面,努力将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另外,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先后为师生和党员主讲了“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专题党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