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三届五次会议暨暑期领导干部学习读书班、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新学年工作。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主持。

会上,院长曹道民教授表示,过去一年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全院教师的齐心协力下,学院不仅在教学上顺利地开展好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并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新学年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积极主动关心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多与学生交流,巧妙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学生因疫情所产生的焦虑情绪,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线下教学生活,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更大奉献。

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五次会议暨暑期领导干部学习读书班、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精神,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保密教育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并回顾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招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院教职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为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学院党政对老师们表示感谢,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郑美玲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一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开展好教学、科研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二是强化人文关怀,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有需要帮助的学生及时进行人文关怀,提供各种帮助;三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和考试压力,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学院副院长钟育彬教授和党委副书记杨春荣分别汇报了教学和学生工作情况,希望老师们主动关心学生,对学业存在困难的同学要及时提供帮助,对其学业开展帮扶。


供稿:学工办 郭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