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传情 未来可期

----数学学院领导老师视频连线慰问国外访学学生


随着国外疫情的加剧,身处海外的数院学子们的安康成为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一份牵挂。为了解学生们目前在国外的生活学习情况,4月9日上午10时,数学学院视频连线目前正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学习的9名学生,送去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慰问和关怀。曹道民院长、郑美玲书记、周展副院长、钟育彬副院长,孙凌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孙凌副书记主持。


数学学院境外学生见面会


见面会上,身处海外的9名同学逐一向领导老师们汇报了自己近期的生活、学习和身体情况,并简要的介绍了当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目前我院海外学生学习情况总体良好,身体健康,精神面貌较好,生活有保障,能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曹道民院长讲话                  郑美玲书记讲话


    

周展副院长、钟育彬副院长、孙凌副书记慰问学生


曹道民院长在听取了同学们的介绍后感到很欣慰,他指出,数学学院海外学习的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一直是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牵挂,看到同学们身心健康,积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并能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坚持学习感到很欣慰,并反复嘱咐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安全,尽量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周展副院长、钟育彬副院长和孙凌副书记也一一向在海外学习的同学们送去了关心和关爱,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己,加强个人防护,并祝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顺利。郑美玲书记最后代表学院向身处海外的同学们表达了关怀和慰问。她指出,随着国外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们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的安危,学校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境外师生的一封信》,学院老师们也通过各种方式与同学们取得了联系,送上了我们的关心和关怀,也期待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她还特别强调,身处异国他乡的学子不是孤身在外,学校学院一直都是同学们的大后方和坚强后盾,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向学院老师联系,学院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同时也要求所有在海外的同学们要遵守当地的防控规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避免到疫情高发区域,保持通讯通畅,注意个人防护,并祝愿同学们健康平安,顺利完成学业。


一直以来,数学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在境外的情况,通过建立微信群保持与学生们的每日沟通,此次见面会再次拉近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帮助,学院将继续关注境外学生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云端传情,未来可期,学院等待着你们学成归来!


(供稿:学工办贺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