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 同心战疫

——数学学院领导教师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咚咚咚……,同学你好,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来看望大家了!”

2月22日周六上午,学院党委郑美玲书记、曹道民院长、王晓峰副院长、孙凌副书记和综合办刘奇萍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探访慰问我院留校学生。

今年寒假期间数学学院因为准备参加竞赛、考研,或者实践活动等原因留在了学校的学生共有14人,其中研究生1人,少数民族学生8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学校为保障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对学生进出校区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和管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留校学生的生活用品是否充足、学习条件是否具备、是否还有什么困难?这些问题一直让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牵挂在心里。为进一步关心和了解同学们目前的情况以及开学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学院领导与老师们专程走进学生宿舍,探访我院14位留校学生。

“气色看起来很好啊,身体挺好吧?”

“平常生活有保障吗?有什么困难需要学院帮助?”

“马上就要进行线上开课了,有什么意见建议?”

……

一见到学生,领导老师便与他们亲切交谈起来,贴心询问同学们有无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的情况,了解他们留校原因、个人防护措施、就餐安排等。在看到同学们精神面貌良好,身体健康,生活有保障后,领导老师们感到很欣慰,反复叮嘱他们一定按照学校要求不要外出、注意个人防护并保持与家人的联系,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留校时间加强学习,充实自我。针对留校学生的思乡情绪以及因新冠肺炎等易引起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疏导和安慰,并送上学院准备的慰问品,积极引导学生锻炼身体、好好学习,配合学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学院领导去到学生宿舍探望和慰问学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先后开展了一对一电话联系居家学生,视频连线湖北、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探访留校学生等一系列关怀慰问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对我院全体学生进行排查和完成各类信息报送,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及时准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全院学生不提前返校通知,反复叮嘱学生假期期间开展新冠肺炎预防工作,提高疫情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等。在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院师生总体情况良好,身体健康,情绪稳定,乐观向上,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供稿:学工办贺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