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二三月,羊城满眼春色,本是朗朗读书声的校园,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一片寂静。疫情不仅阻挡了学子们返校求学的步伐,也增加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许多牵挂,特别是对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更是时刻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


为了解这部分学生目前居家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状况,2月19日数学学院视频连线六位目前在湖北、温州地区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频交流会。曹道民院长、郑美玲书记、王晓峰副院长、钟育彬副院长、孙凌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孙凌副书记主持。

数学学院疫情重点地区学生视频会


视频会上,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6位同学逐一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生活、学习以及身体情况,并对当地疫情和防控形势进行了介绍。目前我院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情况总体良好,身心健康,精神面貌较好,居家生活有保障,能够按照各科老师的安排进行线上学习,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郑美玲书记讲话                                                            曹道民院长讲话


曹道民院长在了解了同学们各方面情况都安好后感到很欣慰,反复嘱咐同学们要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做好家庭和个人健康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同时就近期学校学院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同学们把握好这段居家时间,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教学资源好好学习。王晓峰副院长向研究生介绍了学校学院对研究生网络教学和毕业生论文等方面的具体安排,并就研究生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学校正在研究制定针对研三同学的毕业答辩工作,确保每位研三同学不因疫情影响正常毕业,消除了研三同学的顾虑,同时要求其他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多阅读文献,并祝福同学们及家人平安健康。钟育彬副院长就本科线上教学,实验课程,本科毕业等工作安排及准备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郑美玲书记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进行了总结。郑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身在疫情重点地区的同学们表达了问候。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师生的相聚,但是学院所有老师们都时刻牵挂着每位同学的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学校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要求同学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多发出正能量的声音,并送给同学们两个词:“坚持”和“加油”,希望同学们克服当前困难,互帮互助,同心抗疫。郑书记同时也指出,此次疫情虽然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工作,但也加快了国家线上教育教学应用的趋势,有助于提升国家网络教学的能力,要求同学们积极适应,及时反馈学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数学学院学工视频会议


此外,学院领导与全体辅导员老师也借此机会举行了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总结和布置近期各项工作。各辅导员首先向学院领导汇报了自己近期生活和负责年级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与各位领导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对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向辅导员老师们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对学院线上教学和宣传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遥寄平安传荆楚,共盼花开聚羊城,我们由衷地期望疫情能尽快结束!


(供稿:学工办贺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