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新春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国大地开始打响,一时间,“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的口号响彻神州大地,全国上下投入到抗“疫”大战。


作为开放式校园的广州大学,不仅校内外人员往来频繁,更有140余名留校学生,在因春节放假致使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留校学生正常生活、学习的同时,隔断来自外部的“疫情感染源”,成为广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中央号召,中共广州大学党委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积极报名参加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决阻击新冠肺炎向学校蔓延,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从2月中旬起,第一批教师党员主动请缨,在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为构筑起学校防“疫”战线奉献力量。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美丽身影开始出现在校园的每一条主干道和宿舍楼下。家住广州市海珠区的冯永平教授就是其中一员。


冯教授是老党员,也是数学学院大学教学部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指导中,为学院各专业老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的技能学习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当听到学校党委发出招募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后,冯教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值守工作,协助学生处学生公寓中心在各学生公寓门岗及无人管控路口阻止外来人员和提前返校学生进入、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以及学生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八点半长达12个小时,就连午饭和晚饭也是从饭堂领出在值班岗匆匆解决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当其他老师纷纷称赞时,冯教授谦虚的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并不算什么”。


像冯教授这样心系学生、积极奉献的老师还有很多。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为阻击疫情,不顾个人安危,勤劳奉献,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光荣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


让我们向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师党员们致敬!


冯永平教授(男)在值班岗参加校园值守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