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真情,关怀暖人心

——数学学院全体班主任同心抗“疫”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的悄然出现,让所有人都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面对疫情,虽然有忘我奋战者、最美逆行者、热心捐赠者,但我们不要忘了,还有一批忠实的守护者。在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也有这么一群人,千里送真情,关怀暖人心,他们就是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9个班的班主任。

 

1月25日才刚刚大年初一,在全校打响疫情防控战之初,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2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会议要求各学院做好对全体学生的人文关怀,落实不提前返校和建立线上学习群等各项工作。为了尽快、全面地落实好学校相关要求,数学学院第一时间发动各班班主任协助进行有关工作。各班主任接到通知后很快便开展工作,逐一与学生进行电话或微信联系,仔细询问学生的健康状况,学习情况,告知学校学院的有关要求等,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不仅为居家抗疫的全院学生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更坚定了全院学生抗疫必胜的信心。像余玉银、张晓磊、孟凡宁、周权、冯永平、林志强、贾惠文、黎允楠、柯丽珊等班主任老师还专门制作了精细的表格,对每一位学生的近期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为学院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奠定了基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全校师生都必须参与进来,同心抗疫。

 

在当前抗疫的关键期,数学学院29位班主任也正在诠释着“心系学生,同心抗疫”的奉献精神。正如数学学院182班班主任孟凡宁老师说,“每一个学生都牵动着老师的心,挨个电话确认才放心……”。这是学院全体班主任的心里话,也是实在话。

 

班主任们各出奇招落实对接和学生的对接关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学习,共同携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姿态和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一起来致敬我们忠实的守护者!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贺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