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教育教学核心能力提升之“走出去”活动

——我院学生参加两岸三地小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2019年11月4日,广州大学数学专业师范生在卢建川老师带领下,参加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在广州市荔湾区增滘小学(江北校区)举办的广东省鲍银霞名教师工作室学员跟岗研修暨粤苏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研究会举办,有幸邀请到台湾彰化师大施皓耀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孔企平教授、华南师大苏洪雨副教授、广东二师李样明教授、广州大学卢建川副教授、广东省教研院曾令鹏主任、鲍银霞研究员、广州市教研院杨健辉高级讲师、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教研室特级教师戴厚祥副主任、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杨绍彭主任、广州市荔湾区增滘小学吴建华校长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鲍银霞名师工作室、江苏省戴厚祥名师工作室、广州市吴建华名师工作室学员、小学数学教师代表以及广州大学数学专业师范生共12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两岸三地小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活动中,来自台湾彰化师大的施皓耀副教授以“数学,所谓何来?”作专题报告,施教授向我们展示了来自台湾的自然教育理念,培养学生从生活中学数学的能力。华东师大孔企平教授、广州大学卢建川副教授等内地数学教育专家代表分别在此次报告的基础上,表达了个人对数学教育的看法。此项活动也是我院在师范认证建设中,带领学生走出去学习的重要举措。通过类似活动,一方面加强了我院数学教育专业学生与一线教学之间的密切联系,也促进我院更好地融入广东特色“新师范”的建设,以期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


任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