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

——我院教师第三支部进行主题教育学习

 

 

2019年9月3日上午,为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号召,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党史国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支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同志、党委副书记孙凌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会由支部代理书记刘奇萍同志主持,会议议程主要有三项:一是学习党史国史文章;二是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三是美玲书记对此次支部会议进行总结。

 

首先,刘奇萍同志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史话---南湖深处红船聚会转乾坤》、《长征的胜利与再出发》两篇党史文章,对该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和思想作了详细而又深刻的讲解。支部各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并及时做好笔记。学习完毕后,各位党员同志分别就学习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刘老师在做“红船精神”介绍

 

孙凌副书记率先进行了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能够让我们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文章中提到的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延安精神”以及之后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所展现出来的顽强精神,就是我们党勇于创新和自我革命的发展史,我们所有党员既要学习党史囯史中催人奋进的精神,也要清醒认识以往失败的教训,在学习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其他党员教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所在发表了感想。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党员都能踊跃发言。

undefined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undefined 

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发言

 

最后,美玲书记对此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本次大家认真学习的态度进行了肯定,认为每位老师能够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感想十分到位,大家虽然专业背景各不相同,但作为一名党员都意识到要注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每一名党员应有的政治素养。美玲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是大的方向。作为党员个体来说,由于每个党员所从事的职业不同,因而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中也会有不同的体现,这是小的初心和使命。所有党员小的初心和使命汇聚在一起就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大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就教师党员而言,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育好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美玲书记勉励各位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供稿:学工办贺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