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16级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交流,同时为广州大学校级师范技能以及广东省师范技能比赛选拔优秀选手,2019年5月24日,我院组织了2016级师范生参加师范生教育技能大赛,比赛在理南208课室进行,参加这次省校级选拔赛的选手共有8位,此次活动由卢建川老师、汤志娜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参赛8位选手是从2016级教师教育专业中,通过第一轮教学技能微课比赛中海选出来的优秀选手。为了让更多的2016级师范生参与教学技能比赛,进行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的切磋和交流,数学学院教师教育专业团队教师今年决定以海选的形式,给学生指定课题,以微课录制的形式,提交教学视频,来开展数学学院第一轮教学技能比赛的选拔。参加评分的教师包括数学系中数教研室卢建川老师、常春艳老师和汤志娜老师,同时,还邀请一线老师对微课视频进行评分,所有评委教师对参赛选手的微课视频进行观看和打分,最终选出上述8位优秀选手。

本次省校赛选拔赛的比赛课题分别为:《多边形的外角和定理》《圆的面积公式推导》《分数的初步认识》,八位选手对上述课题进行同课异构。赛后,汤志娜老师首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价,既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同时就教学设计、教学技巧、语言基本功等各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卢建川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总结,并就三个课题《多边形的外角和定理》《圆的面积公式推导》《分数的初步认识》从教学目标的定位,教学设计的层次性和创新性等方面给出宝贵的教学建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的锻炼机会,夯实基础,提升数学素养,努力掌握数学不同课型的教学技巧,以便将来更好地向学生传授知识。

本次比赛最终选拔出四位优秀的选手,分别是周雨珊、王婷、何梓君、周映君。她们将作为数学学院的师范生代表,参加广州大学师范技能比赛和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以下是本次比赛评委和部分参赛选手的合影。

周映君 汤志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