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携手举办新一期分党校培训

    2019年3月26日下午,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党校第十六期党课培训班与马克思主义分党校第五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清楼707举行。

undefined 

本次开班,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主持仪式。首先,以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拉开了我们这次开班仪式的序幕。接着,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凯老师为开班仪式致辞,他阐述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并强调每一个积极分子都应该提高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黄书记预祝同学们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此外,马克思学院朱晓军老师发表讲话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undefined 

在开班仪式后,迎来了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硕士,广东省少工委委员,广东演讲学会理事蒋义丹老师的主题讲座,蒋老师围绕“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这一主题,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科学内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这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背景,蒋老师为我们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等,并生动列举了像人民公仆郑培民、科学泰斗钱伟长、“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雷锋传人”郭明义等感动中国人物的伟大事迹,同学们都深深感动并受到很大激励。蒋老师还以东欧剧变为例,强调提升国家软实力防止西方文化扩张和价值观渗透的需要。

最后,蒋老师重点指出,最重要的是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她倡导,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理想为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榜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为社会和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undefined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