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作客关工委咨询室为学生解答困惑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有效地进行生涯规划,加强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具有广大底色的“四有”之才,学校关工委和学生工作处开展了主题咨询教育活动。2019年3月21日下午,我院18级学生来到B16关工委工作办公室,正在值班的退休教师,学校前任党委赖卫华副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入党、班级管理、以及大学如何做好科学规划等问题。

    赖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也告诉同学们学校关工委办公室的相关职能,同学们对自己想了解的各方面问题在这里都可以进行咨询。听了书记的介绍,同学们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向赖书记提了许多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新生应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班干部如何服务好班级等。赖书记都非常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新生,应先明确自己大学的目的,制定详细计划,做好充分准备,把每一个任务认真完成;而作为班干部,更要以服务他人为宗旨,奉献大众。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大家都非常喜欢与赖书记聊天,同学们均表示赖书记非常和谐可亲,同时也表示通过此次咨询自己获益良多,对自己大学的规划有了一个初步的构想,感觉对自己非常有帮助。

这种咨询座谈会的形式是学生喜闻乐见的,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体现出关工委对我们学生的关怀,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有利于把我校学生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同学们正期待着下一次与赖书记的相聚!

undefined

   当天下午前来关工委咨询室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

 

 

(供稿:数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