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日前揭晓,我校派出49支参赛队伍,有35支获得省级奖以上,获奖率占71.43%,远超全省50%的获奖率。在今年评奖过程中,我校12支队获得广东赛区一等奖,其中在送评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的作品中,有3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广东赛区一等奖;2支队伍同时获全国二等奖、广东赛区一等奖;7支队伍获广东赛区一等奖、15支队伍获二等奖、4支队伍获三等奖、4支队伍获优胜奖。其中我校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的数目全省最多的高校之一

本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我校派出了钟育彬、杨洁霞、麦红、陈蓉西、秦剑、傅荣林、冯永平、李进、梁达宏、赵红星、邵任翔、陈刚毅等老师组成指导团队,组织了49支参赛队参加竞赛,参赛学生分别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本次取得佳绩,不仅鼓舞了学生开拓进取、积极投身科技事业的热情,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应用能力。

 

 

供稿: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 谢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