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1   走出校园,缅怀历史

1)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20181124日,数学学院161718联合党支部与数学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干一同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和知识竞赛。

参观图片1

     

参观图片2

支部合影

知识竞赛

分组讨论

获奖同学合影

集体合照

参观回来后同学们通过写感言,制作视频等方式进行活动总结与分享。

2)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20181211日下午,数学学院161718联合支部党员与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共同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近代广州的历史变迁,一曲悲壮的革命历史、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们的英雄本色无一不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认真倾听解说

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2   走上讲台,我讲党史

20181218日,数学学院161718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落实“知党史,叙感悟”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在文新211举办。

1)支部书记何燕惠老师讲党课

支部书记何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9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将教育的“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怎样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鼓励大家争做全面发展,根正苗红的接班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课的最后,同学们与何老师共同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托。

讲课图片1

讲课图片2

2)分享党史故事

    20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对党史的了解、认识和感悟,其中包括有“邓小平的五条选人标准”,“两学一做”,“伟人孙中山的事迹”,“榜样的力量”。参赛选手们各尽其能,把一部部撼人的历史事件还原得有声有色,真情动人

参赛同学分享党史1

参赛同学分享党史2

参赛同学分享党史

同学提问 

评分表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通过这次分享,大家全程交流心得,分享各自的感受,为广大学子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良好作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通过这次分享,一方面大家更加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这样一个根本道理,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牢记历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朝着“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目标前进。

  岁月的洗礼,革命事迹的熏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血染的遗物,在大家的心中引起了共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坚守些什么,应该坚持些什么,非常值得每个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