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中学董海燕老师为我院2016

教师教育专业本科生开展讲座

 

    20181127日上午,由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汤志娜老师组织举办的职前数学教师专业发展指导讲座在理科南607课室举行。南村中学初一级级长、广州市优秀教师、番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董海燕老师为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做了主题为 “职前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汤志娜老师主持了该讲座。参加讲座有数学162班全体学生以及数学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

董海燕老师首先分享自己刚就业的经历和专业发展中的困惑,提出新手教师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并针对当前16级师范生即将面临的教师资格证的面试问题以及未来一年后的教师应聘准备,提出具体而详实的建议。

最后,董老师根据她多年从教经验,以“如何备好一节课”为主题,分享备课经验,让学生观看她参加教师赛课的视频片段,告诉学生一节好课是需要精心打磨的;上好一节课,导入十分重要,四环节不可缺:课堂导入,例题讲解,巩固练习,课堂小结。同时她还针对数学思想方法在初中数学中的应用以及教学情境的引入提出具体的案例分析。讲座结束时,董老师还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窗体底端

 

 

(撰稿:韩涣怡  摄影:汤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