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专注学术 创新高数教改

——魏明海校长带队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提出殷切希望


11月13日周三上午8:30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334会议室,魏明海校长、孙延明副校长、郭兴蓬副校长,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一行五人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工作调研,参加的人员包括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和部分专家、青年教师、以及大学数学公共课教师代表,会议室里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图1:学校领导与老师们亲切座谈

图2:学校领导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

进入调研环节,先是由院长曹道民教授介绍学院的学科发展及未来的规划目标,提出学院将整合资源,重点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的考研率,争取在2030年学科建设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三位校领导在听完介绍后分别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等数学》公共课建设方面提出学校迫切希望解决的几个问题,在座的教师代表彭济根教授、王剑侠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张韬老师一一作了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最后,魏明海校长向在座的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建议学院班子要有共识,要把高等数学教改推进与学科建设并列推进;二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聚焦专注,做出特色,想办法把交叉实验室做成亮点;三是在本科人才培养上要坚持专家给本科生上课,可以尝试研究生担任助教的方式大胆创新;四是要把学院的氛围、文化和社会影响力做好,学校会对学院教学方面进行的改革给予鼎力的支持!


(图文供稿:刘奇萍 孙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