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如何学好数学

——18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座谈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座谈会于2018年10月25日在理南407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凯老师和专任教师彭济根教授。

座谈会首先由黄志凯书记上台讲话。他提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与高中是有区别的,高中有老师督促着你学习,但是到了大学,学习完全是自主的。老师不会再像高中一样监督你,主要还是靠学生主动跟老师进行交流。接着由彭济根教授开始了本次的座谈会。他讲解了为什么要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划分到数学院里,并通过把数学比作一个圆形象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了数学的魅力。他提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一种推动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的专业,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离不开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科学计算。最后他强调,只要学好数学,一切什么都不成问题。最后由同学们进行提问,有同学问到“如何学好数学”,彭教授回答到:“不论什么事,只要你勤奋,只要你肯努力,都能学好,数学不注重结果,因为数学的结果都是正确的。最重要的是要注重过程。” 还有同学提出有关考研的问题,彭教授都作了一一解答。彭济根教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同学们一片热烈的掌声。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和对数学有了不同的理解,而且还是我院重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又一有效方式。因此,在往后的新生教育中,会继续以座谈会形式,让专家教授和学生加强交流,解答学生的专业疑惑,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凯老师讲话

彭济根教授与同学们讲解数学

同学们认真听讲

彭教授精彩讲解获得同学们热烈掌声


(供稿:胡啟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