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自我的风采

——记2011年秋季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田径运动会

2011年10月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田径场上隆重举行院联合运动会。两院的领导老师均出席了本次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

开幕式是各班向主席台展现自己的舞台,而两院各级的参赛班级都以精神抖擞的姿态呈现在赛场上,他们都以洪亮的声音、整齐的队形展现出自己班级独特的风貌,使现场的气氛一度高涨起来。随着嘹亮的国歌结束,院运动会正式开始。

最能体现速度与激情的100米和200米比赛是运动会的戏肉之一,当同学们那奋力拼搏的身躯驰骋在跑道上的时候,我们能充分感受到他们对终点的执着、对胜利的渴望,那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4*100米除了能体现速度激情,更能够体现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比赛中可以说无论是谁都是取得胜利的关键。枪声一响,起跑者们犹如离弦的箭一般出发,谁也不愿落下,中间的接棒手都非常谨慎地传接好接力棒,同时也丝毫不放松地向前加速,最后的第四棒更是拼劲全身的力气去为最后的冲刺搏斗。速度感是接力跑的看点之一,但团队之间的无缝合作更是接力跑最为精彩的地方。

800米和1000米随未能体现短跑那疾驰的爽快感,但是在这里面却另有一番惊心动魄。长跑拼的不仅仅是身体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韧性,这一点在我们的运动健儿之中体现得尤为淋漓尽致。他们即使脸上挂着痛苦不堪的表情,即使动作僵硬气喘吁吁,但是他们不到终点决不停下脚步,他们从未放弃对终点线的追逐。他们诠释的“奋勇前进,坚持到底”精神感动着所有人。

院运动会结束了,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仍深深刻在同学们心中,这种体育精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对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新闻网络部 文字记者:杨仲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