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学生社会实践的开展,让学生以志愿者形式深入农村,调研基层社会现状,体验基层民众生活,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开展2018暑假”三下乡”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以便为基层群众服务。

出发前夕,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展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给我们的三下乡队伍授旗,并表达了对我们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殷殷期待与细心嘱咐。

阳光依然明媚的一天,带着军训后遗症的同学们,早早地起了床,整理好“内务”,带着对社会实践的好奇,带着对各种活动的憧憬,带上来暖暖的爱心,踏上了珊瑚村之旅。虽然天气炎热,和一个多小时车程的舟车劳顿,同学们依然热情饱满,怀着无限憧憬的抵达了目的地。那是一个蔓延着浓浓的淳朴气息的地方,静谧的小村庄,淳朴的村民和兴奋的孩童,这儿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村委书记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为我们介绍了珊瑚村的大致情况,细心叮嘱我们的日常生活,并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赠书仪式。

活动中,同学们细心为下朋友辅导作业,与小朋友培养兴趣,玩游戏,细心呵护一颗颗纯粹美丽的心灵,为他们带去来自我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的温暖。教育实践是知识的传承,给我院学子展现能力的品台,更是一种回馈社会,提升自我的社会实践。同学们表示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体会到了老师的那种沉重的责任感和神圣感,对于三下乡教育活动的结束表示有很多的不舍。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也温暖到了他们。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号召,在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们所有成员分成五组,带着入户宣传资料与调查问卷开始了我们挨家挨户聊天访谈的步伐。在了解过程中,每一户都有每一户的故事与难为情,但不变的是他们的热情,是他们对生活的希望,也希望我们可以真正帮到他们,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