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星期二下午两点,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理协会学术部与素质拓展部联手主办的心理健康讲座于文新223举行。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数学学院2011级新生,主讲人冯青梅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一主题。

首先,冯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什么叫心理异常,以及心理异常的类型,并且为同学们辩证地讲解了精神病和神经症的区别。其次,冯老师以具体事例向我们更进一步的解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即指人的基本心理活动的过程内容完整、协调一致,即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人格完整和协调,能适应社会,与社会保持同步,使同学们都对此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冯老师为我们播放了丰富的视屏资料,并希望我们以正常人的看法对待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惧怕,要友善,要关爱。对于每一个患者,我们都应该有一份包容的心,真心祝愿他们会有痊愈的一天。

整场讲座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积极的参与讲座的互动环节,和冯老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促使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心理健康等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此类型的心理讲座本学院还将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为学院学生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数学学院心理协会郑卓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