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下午4点,2011届数学学院本硕博篮球赛决赛在梅苑篮球场举行。决赛队伍由数学114班对阵上届冠军085班。本次决赛吸引了全院的目光,到底是朝气蓬勃的新生队伍114班夺冠还是经验丰富的085卫冕,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当天到场的嘉宾有数学学院的黄书记、周世慧老师还有学生会的主席团。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先是085夺得球权,在一次有穿透力的进攻中拿下了两分。轮到114班进攻,趁着085的队员还没反应过来,他们经过一次快攻得到了两分,追平了比分。比赛就这样在激烈的气氛中进行着。现场的观众也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和欢呼,在观众们的热情带动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不过085不愧是上届冠军,他们凭着老道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很快就把114班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中比赛场之后已经领先了差不多20分,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085班夺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成为本硕博篮球赛的冠军队伍。

本次比赛让我们学会了团结是胜利的基础。不仅场上的队员需要团结,场下的观众也需要团结在一起,为场上的队员加油,这样才能给到队员们比赛的力量,从而取得胜利。